Antares

【ONKM】冬阳

*发完就跑真刺激





==================================

神谷在半夜睁开了眼睛。

 

 

 

他环顾四周。这里是他熟悉的卧室,窗帘正拉着,被窝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温暖又柔软。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台灯关着,只有一旁墙上杯盖大小的小夜灯散发着柔和的暖光,像个唤醒漆黑夜晚的小太阳。

 

神谷向自己的左边转过头。小野正睡在自己旁边,他面朝自己侧躺着,右边脸颊陷在枕头里,连长长的睫毛都压在枕面上,右手手背搭在枕头上。他全身松弛着,表情放松呼吸平缓,整个人呈现着安稳熟睡的姿态。神谷用左臂稍微撑起上身,右手轻轻撩开小野额前的刘海,碰了碰他的额头,触手一片出过汗的凉爽潮湿,他这才稍微放下心来,复又轻手轻脚地躺下。

 

 

 

时间倒回十个小时前。神谷匆匆赶到工作地点时,小野已经在那儿了。这是一个动画的收录,除了他们两人之外还有其他几位声优。神谷和大家问过好之后才朝小野坐着的方向走过去,假装没看见他似的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就低头翻台本,也不和他说话。反而是小野惊了一下,这才把眼睛从台本上拔下来,转头小声说了句神谷桑下午好。

 

……等等,这人声音不太对啊。

 

神谷皱起了眉头,当机立断地放下台本,扭头仔细端详着小野。小野今天穿着那件洗得在领口处稍微有点起球的黑毛衣,但不知道是不是黑毛衣的衬托,小野今天看起来格外的白皙,白到神谷甚至觉得有点苍白。神谷把目光往上移,盯着小野的脸看。小野的嘴唇在干燥的冬季里毫不意外地有点干裂起皮,一双眼睛看起来也没平时那么有神,却仍然是有点疑惑地回望着神谷。

 

“小野君,”神谷瞥了一眼四周看旁人没有注意他们,于是小声开口,“你身体哪儿不舒服吗?”

 

“……”

 

“今天早晨出门的时候不是还挺精神的吗?告诉我你怎么了?”

 

小野抿了抿嘴,但大概是自知瞒不过神谷,他只好老老实实地回答:“我没事,我就是,呃,胃有点不舒服……没什么大事,可能一会儿就好了,不会影响收录的。”

 

“就只有胃不舒服?”神谷不依不饶地追问着。

 

“嗯……其实还有点头晕……”

 

“是不是有点着凉了?”

 

“不知道……总之先完成今天的收录吧,明天我下午才有安排,上午还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眼看收录马上就要开始,他们于是都不说话了。神谷心里清楚他和小野都是轻伤不下火线的性格,不管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突发情况都会最大限度地不影响工作。果然在这将近三个小时的收录里,小野的表现一如既往,没有哪怕一丝丝身体不适的痕迹。结束录音之后已经快到晚上七点了,两人和其他人告别之后就一前一后地走出录音室。乘电梯到了停车场后,神谷转身看着小野:“小野君好点了吗?有什么想吃的吗,我们去吃点东西?”

 

小野沉默地摇摇头,眉眼间都是满满的疲惫神色。神谷看得心疼,他走上前凑近了小野,伸手握住了小野少见地有点发凉的手,抬头看着那一双没精打采的眼睛轻声地哄着:“多少吃一点,嗯?虽然你没食欲但是空腹也不能直接吃药啊。”

 

小野慢慢地眨了眨眼睛,没有出声,算是默许了。神谷笑着用另一只手轻轻摸了摸小野的头顶,接着就牵着他的手走向了停在不远处的车。神谷拿出车钥匙开锁,小野有点迟缓但依旧熟练地溜进了副驾,两人商量了几句,很快就决定了要去哪里吃晚饭。小野似乎还硬撑着想要和神谷聊天,被神谷说你别说话了快闭会儿眼睛吧,他才听话地把眼睛闭上,向后靠在柔软的椅背上休息。今天很冷但是没什么风,夜晚的天空上有一层淡淡的雾,夜空在地面上暖色的灯光散射下颜色变得柔和,像是涂上了一层浅浅的橘红色。

 

神谷停下车等红灯。他稍微瞥了一眼副驾上的小野,只见他仍然闭着眼睛,微微朝自己的方向歪着头,软乎乎还有点卷的头发蹭在浅色的汽车头枕上,整个人乖顺得不行。车外橙色的灯光斜斜地打进来,小野又长又翘的睫毛在灯光下根根分明,投下一片影子在高挺的鼻梁侧面,在光影里仿佛一幅画。

 

……过分了啊,这人闲得没事长这么好看干什么。

 

神谷用余光瞥见了信号灯从红跳到绿,连忙把自己黏在小野脸上的眼神强行扯回前面的路面上,踩刹车摘手刹挂挡,接着才轻轻踩下油门。拐过这个弯之后就到了他们决定的餐馆,他在路边停好车,伸手关了暖风,接着把稍微有点迷糊的小野喊醒,从后座拿来外套递给他,两人这才一左一右从暖和的车里钻出来,又立刻缩着脖子钻进了店里。刚才短暂的休息似乎让小野的精神好了一点,刚一落座就迫不及待地和神谷说起了一些杂七杂八的琐事,例如我昨天终于找到了之前不见了的那只袜子了,原来是掉在了洗衣机后面;又例如上次你不在家的时候娘桑又跑到书柜最顶上去了,还抠空调出风口那两片扇叶,自己又不敢跳下来,最后还得我踩着椅子去抱它下来,之类之类的。全是他们两人工作之外的生活里的芝麻绿豆油盐酱醋,小野却说得津津有味,神谷就安静听着不时吐槽一句半句。神谷觉得小野说了很久,久到菜都上来了,小野还在一反常态地滔滔不绝,神谷于是夹起一小块菠菜炒饭旁边的五花肉,直接塞进了小野的嘴里。

 

“快吃饭啦。”他小声说。

 

小野胃不舒服,于是只点了份清淡的乌冬面和汤豆腐。然而他吃了不到一半,那种缠绕了他大半天的头晕恶心感又卷土重来,压得他难受地放下了筷子。桌子对面的神谷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不对,立刻从自己那份炒饭里抬起头来:“小野君?还好吗?”

 

小野上身向前倾着,手肘压在桌子上,低着头待了好久,才慢慢抬起头来勉强地对神谷笑着:“没关系的神谷桑……我趴会儿就好了,没事。”

 

“小野君,”神谷眯起眼睛,放下筷子抬起右手,“过来点,我摸摸头。”

 

小野顺从地把头稍微往前倾了倾。神谷先是用手背贴上了小野的额头,接着又撩开小野的刘海,把手心那边覆了上去,又皱着眉头用另一只手贴在自己的额头上,一脸认真地试了好几秒才放下手:“小野君……你体温好像有点高,是不是发烧了?”

 

小野分了一半心在神谷那个凉凉软软的手心上,本来就因为身体不适而有点迟钝的思维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回答神谷的问题:“不知道……可能是?”

 

神谷二话不说果断开始低头猛扒饭。小野有些难受地低头趴在了桌子上,他只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对气味异常敏感,饭店里混杂着的油烟味和饭菜味,与此时此刻胃部的翻搅感觉一起刺激着他的神经中枢,让他止不住地想吐。

 

神谷飞快地吃完了剩下的半盘炒饭,招呼服务员来结账,之后就一路牵着小野的袖口出了店。小野钻进副驾就蜷成了一团,神谷安抚地摸摸他的头,接着驱车回家。从停车场乘电梯上楼时,神谷扭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小野,担忧地发现他鼻尖上都是亮晶晶的冷汗。

 

结果刚进家门的玄关小野就低头弯下腰捂住了嘴。神谷慌忙问他怎么了,只见小野晃晃悠悠左脚踩右脚脱了两只鞋扔在玄关,接着几步冲进了卫生间,伏在马桶上呕吐起来。神谷也连忙上前去跪在小野旁边,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小野抬起头来的时候眼圈泛红,满头都是冷汗,嘴角还留着一点点呕吐物,神谷见状转身扯了张纸巾来给他擦干净,接着又用温水打湿了毛巾轻轻给小野擦着脸。擦好之后,他扶着小野站起来,这具没什么力气又有点烫的身体把大半的重量都压在了他身上,他意外地发现居然比他想象之中要轻。

 

神谷扶着小野到了沙发边,接着找出了体温计给小野测体温。小野全程乖得惊人,一点声音都不出,两条长腿收在胸前,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把头靠在沙发后背上。神谷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轻轻抚着小野的头发一边想着,是吃坏肚子了?不应该啊,最近几天明明连啤酒都没怎么喝,早上出门前也只是吃了普通的吐司煎蛋。那就是最近压力太大累着了?还是扛不住骤然降温的天气着凉了?神谷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原因。手底下的头发毛绒绒的,还稍微散发着一点头顶的热度,让神谷竟然隐隐约约地产生了点自己在安抚什么小动物的错觉。

 

旁边的水壶烧开了水,自动跳到了保温档。神谷拿过玻璃杯倒了半杯开水半杯凉水,兑出一杯温水来先送到小野的嘴边让他喝了几口,接着又哈气又搓地把自己凉冰冰的手搓热了一点之后,才从小野的毛衣下摆里钻进去拿体温计。

 

“刚好38度……”

 

神谷叹了一口气,放下体温计:“小野君去躺下吧?我拿退烧药给你。”

 

“神谷桑……”小野勉强地睁开眼睛抬头看着神谷,“我想先冲个澡。”

 

“啊?”

 

“我感觉头发里都是刚才在饭店的味道……闻着不舒服,想吐。”

 

“嗯……”神谷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头,“那就去洗吧,别用太烫的水……不舒服的话就叫我。”

 

小野点了点头,转身拿起浴巾。神谷从卧室拿出睡衣递给他,再三叮嘱小野不舒服立刻喊他之后才肯放小野进浴室。娘桑一直好奇地围观着这两个心情和平时不太一样的人类,此时此刻正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猫眼睛蹲在神谷脚边。神谷低头抱起猫,揉了揉它的小脑袋。

 

“娘桑,”他把猫咪举到面前,对着那双玻璃球一样的圆眼睛说,“今天晚上不能欺负小野君哦,他生病了,懂了吗?”

 

猫咪的小脸上面无表情,仿佛在说你怎么四十多岁了还这么幼稚这种事情用得着专门和我说一声吗?神谷看着觉得好笑,低头用鼻尖蹭了蹭猫咪毛茸茸的头顶,接着放下猫,转身去药箱里拿退烧药。路过玄关的时候看见刚刚被小野胡乱脱下来的鞋正翻在那里,他于是走过去蹲下,把那双鞋拎起来摆好。

 

真是的,都那么不舒服了,就直接穿着鞋进屋啊,干嘛还非要顾着脱掉……

 

他摇摇头站起身。而等他准备好药,倒好水铺好床之后,那边小野也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了。

 

“好点了吗?”神谷把他赶到餐桌边坐下,接过小野手里的毛巾开始给他擦头发。

 

“嗯。”小野语气乖巧地回答,“想吐的感觉少了很多……但是还是有点头晕。”

 

神谷摸了摸小野的额头。

 

“还是温热温热的……等下吃退烧药吧。”他继续对付起了小野湿着的头发,那一头本来就有点蓬松卷翘的头发吸饱了水之后愈发卷了起来,神谷不得不用手指把缠绕在一起的发丝勾开,“怎么会突然发烧呢,是不是累着了?”

 

“嗯……不知道,感觉好像也没有?”小野回答着,两只脚翘了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抖着脚尖,“所以我觉得没什么事,可能休息休息就好了。”

 

“都吐成那样了还说没什么事,厉害啊小野桑。”神谷一边吐槽他一边埋头和小野的头发作斗争,“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了第一次见你这么不舒服,吓死我了好吗。”

 

“呜哇让浩史担心了抱歉呢……”

 

“这有什么好道歉的,”神谷拿开了湿透的毛巾,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小野的头顶,“退烧药给你放在茶几上了,去吃了药然后吹干头发就躺下吧。”

 

小野应了一声就乖乖地转身去吃药。神谷起身去晾吸满了水的毛巾,自己也去洗漱,等他给猫咪的水碗里换好水回到卧室的时候,看见小野已经钻进了被子里,两手拽着被子盖住了下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自己。

 

神谷没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小野君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超搞笑,像被子长了个奇怪的脑袋一样好吗。”

 

小野把嘴捂在被子里偷偷笑,一双眼睛笑得都弯了起来。神谷抬起手关了顶灯,只留了两边床头上的台灯,接着坐上床,伸手去摸小野的额头。

 

“……不会退那么快的吧,”小野见神谷的眉头皱起来,于是出声宽慰他,虽然有着被子的阻挡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我觉得明天早晨就没事了。”

 

“希望是啊。”神谷叹了口气拿开了手,转身翻开了台本,“小野君先睡吧,我再看一会儿台本。”

 

“神谷桑去沙发上开灯看吧,这边光线不好……”

 

“哪儿那么多话,闭眼睡觉。”神谷打断了小野,靠着床头坐好翻开了台本。

 

“啊我明白了,浩史愿意陪着我,我好开心……”

 

“……”被道破了心中所想的神谷啪一声把台本扣在床上,转身拉起小野的被子狠狠地把那个顶着一头被吹得蓬松的乱毛的脑袋捂住,“你睡不睡觉!不睡就起来挨打!!”

 

“好好好我睡呜呜呜……”小野委委屈屈的哼叽声从被子下面传了上来,听得神谷心情大好,他于是松开了手,看着小野扒拉开被子惨兮兮地假哭。神谷故意不理他,埋头钻研台本,努力忽略自己脸颊上微微泛热的感觉。小野演得没劲于是也停了下来,朝着神谷的方向翻了个身。

 

“神谷桑。”

 

“嗯?”

 

“新年那几天你有假期吗?我们安排一天回牛久去看看?”

 

“……现在离新年还有一个月呢。”

 

“回去嘛,你很久没回家了吧?”

 

“你想拐个弯去看大佛就直说啊。”

 

“诶怎么这样嘛……”

 

神谷看也不看地伸手捋了一把小野的头发。

 

“你先把自己身体养好了再想这些有的没的好不,人气声优小野大辅桑?”

 

“我睡一觉就好了,真的,你信我,你别不信……”

 

“好好好我信我信,那麻烦您屈尊先睡个觉?”

 

小野闭上眼睛不说话了。然而仅仅是安静了神谷默读完台本上三句话的时间,小野就又张嘴叫他。

 

“浩史。”

 

“又怎么了?”

 

“周三你有安排吗?”

 

“应该只有晚上的DGS收录……怎么了?”

 

“想吃土豆炖牛肉了……浩史做给我吃呗嘿嘿。”

 

神谷波澜不惊地翻了一页台本,淡然地开口:“上次也不知道是谁一边说牛肉炖硬了一边还吃了两大碗。”

 

“是谁来着,”小野装出一副茫然的样子,“诶是谁来着,有这么个人吗?”

 

“你忘了啊,你怎么不干脆连牛肉土豆也一起忘了?我跟你说其实我根本没做过这个菜,没这回事儿,你烧糊涂了,都是幻觉。”

 

“别别别……好吧,我上次也没说不好吃嘛……”小野瘪着嘴弱弱地反驳,“我就说有点儿硬来着,就是呃,那个……已经很好吃了,再软点是锦上添花的事儿……”

 

神谷扭头看着小野在枕头上蹭来蹭去,一副绞尽脑汁的可怜相。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故意摆出一副大爷样把一只脚隔着被子顶在大概是小野腿上的位置踩了踩:“想吃吗~?”

 

小野眼巴巴地看着他,眼神像个软乎乎的小动物。

 

“好了好了不闹了,给你做给你做。”神谷被小野看得心软了,趴下来凑近了小野,轻声哄了起来,“正好到周三应该病也就好了……胃还难受吗?有没有想吐?”

 

“好多了,但是还是头晕……感觉脑子里有五百个十四松在狂奔。”

 

“……这个比喻太活灵活现了。”神谷把手背贴上小野的额头,“还是热啊……总之快睡吧,闭上眼睛不要说话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把视线移回台本。

 

“不要嘛……”

 

“诶?”

 

“最近好忙啊都没怎么和神谷桑待在一起,想和你说说话……”

 

神谷转头看着小野。小野正面向自己侧躺着,明显已经有点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却还非要强打着精神和自己说话。神谷突然就觉得自己被小野触到了心里最软的一处。他们二人之中毫无疑问他自己才是身体比较不好的那一个,平日里有个感冒发烧花粉症的时候都是小野在照顾他,任他闹别扭耍小脾气,任他放心大胆地依靠着,而现在立场反了过来,他只觉得自己对小野的怜爱之情堵满了胸口,带着点酸的甜蜜在心里汹涌着,涨得有点发疼。

 

小野是在不安吧?明明平时就已经很会撒娇讨巧了,现在大概是身体不舒服的缘故,让他展露出了比平时多了不知多少倍的粘人劲儿。神谷用目光细细地描摹着小野的眉眼和轮廓,仿佛此时此刻,他心里那一直以来对小野的珍重和爱怜都落到了实处,让他在这寒冷的冬夜里,格外地心疼自己生病的爱人,只想在这片隅之地成为小野的依靠,让这间小小的、温暖的卧室保护着他们,成为他们的避难所,庇佑着他们远离一切苦难和重负,让他们能够安静地放松下来。

 

“好了……”神谷轻声说着,凑上去吻了吻小野的脸颊,“睡吧,等你身体好了我们再好好聊天好不好?”

 

“呜嗯……我不……”

 

“睡吧。”神谷伸手握住了小野露在被子外面的手。小野的手一向都是暖乎乎的,经常还因为手汗而有点潮湿,而此时大概是因为发着烧,他的手难得地冰凉发冷着。神谷一只手握住小野的手,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小野的手心;另一只手则抬了起来,顺着小野鬓角边的头发。

 

“晚安了,大辅。”

 

小野听话地闭上了眼睛。神谷于是收回一只手,把注意力又转回了台本上。他读了没几行的工夫,小野就睡着了,呼吸变得沉而绵长起来。神谷读完了这一页台本,起身关掉台灯,只留了墙上那盏小小的夜灯,接着和小野并排躺下,和小野握在一起的手仍然没舍得放开,就这么睡了。只是他平时睡眠就浅,这会儿惦记着小野烧还没退,就更不敢睡沉了,迷迷糊糊的梦里也一直想伸手试小野的体温。这样半睡半醒到了夜里两点,他终于受够了这不上不下的感觉,于是把自己从萦绕着的梦里硬生生拽了出来,睁眼看见的就是依旧亮着夜灯的房间,和躺在自己旁边熟睡着的小野。确认小野已经退烧之后,神谷这才彻底松了一口气,倦意也随之席卷而来,他连伸手关掉夜灯的力气都没有,几乎是躺回枕头就立刻睡着了。

 

而在暖黄的灯光下,他们的手仍然握在一起,谁也没舍得放开。

 

 

 

第二天一早小野一睁开眼睛,就闻见了煎蛋的香味。

 

他坐了起来。昨天的头晕恶心感已经没有了,经过了一整夜的好眠之后他现在头脑清醒得感觉自己仿佛能不假思索地就提笔完整证明出一道随机微分方程问题。卧室的门虚掩着,煎蛋的香气就是源源不断地从那个寸余宽的门缝里飘进来的,问得他觉得有点饿。旁边传来轻柔的一声喵呜,他转过头,看见娘桑正窝在神谷的枕头上,一双圆溜溜的绿眼睛盯着自己。

 

“早上好,娘桑。”他伸手摸摸猫咪的小脑瓜。娘桑从神谷的枕头上站了起来,抖了抖毛,接着趾高气昂地踩着小野走到床边,跳下地,从门缝里钻了出去。

 

小野哭笑不得。他掀开被子下了床,拉开门走出卧室,只见神谷已经穿好外衣,一副马上就要出门的样子,正戴着口罩检查自己的背包。见小野开门出来,神谷放下包抬头问他:“小野君你醒了?好点了吗?”他一边说着,一边就走过来伸手摸小野的额头。小野就乖乖站在原地让他摸,感受着神谷温热的指尖,同时也借着这个机会认真地端详着近在咫尺的神谷。神谷软软的刘海有点长了,搭在眉骨上,脸被口罩遮住了大半,眼睛里认真的担忧倒是让小野看了个真切。

 

他于是一个没忍住就把神谷抱了个满怀。他无视怀中爱人小小声的“你在干什么啦”和那一点点欲拒还迎的挣扎,他明白那只不过是因为自己突然的举动而害羞而已——他就这样把自己的鼻子贴在神谷的颈侧,深深呼吸着神谷发间的味道。与此同时他感觉到神谷抬手回抱住了自己,一只手圈着自己的腰,另一只手抬高了轻轻拍着自己的后背。自己那一点点因为病痛而滋生的脆弱与不安,就这样在神谷这两下轻柔的拍打下无处遁形,又立刻消失殆尽。

 

如果可能的话,小野真想就这样紧紧地抱着神谷度过整个早晨。只不过他不得不放开了,他知道神谷一早就有工作,并且马上就要出门了,可不能害他迟到啊。小野于是松开了手,看见神谷眼神闪烁地不愿看自己,转身去沙发边上拿双肩包:“小野君去吃早餐吧,吐司还在烤吐司机里,牛奶也热好了,然后水煮蛋在锅里,你自己剥……我先走了啊。”

 

“诶?”小野愣了一下,看着神谷走到玄关换鞋,“不是煎蛋吗?”

 

“煎蛋是我吃的,你一个昨天晚上吐了的病号吃什么煎蛋,油太大了对消化系统不好。”神谷连头都没抬,语气平淡地回答小野,“所以也没给你煎培根,除了吐司水煮蛋之外锅里还有保温着的粥,别喝太烫的,放温一点再喝。”

 

“诶……”小野的脸整个垮了下来。

 

“诶什么诶。”神谷没好气地瞪了小野一眼,“我先走了,你吃完饭记得吃颗急性肠胃炎的药,我给你拿出来放在茶几上了。晚上几点结束提前告诉我一下,我去接你。”

 

之后他就不再理会散发着郁闷气场的小野,只弯腰摸了摸来玄关送他的娘桑的头,软绵绵地说了句“娘桑爸爸出门啦”就推门出屋,留下小野自己对着没有煎蛋和培根的早餐发愁。他晃晃悠悠地从厨房把吐司拿出来,咬了一口泛着丝丝甜香的吐司,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娘桑从玄关踱步回来,跳上了餐桌蹲在小野旁边,像是替神谷监视他一样盯着他吃早餐。小野解决掉一片吐司,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于是拿起另一片吐司走到了客厅的窗边,一低头果然就看见了自家前辈的车缓缓驶出了楼下的停车场出口,拐了个弯顺着车道按照限速慢行着。小野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去摸手机,把吐司咬在嘴里点开了邮件,想也不想地戳开了第一个联系人,编辑了一条【神谷桑我好爱你哦❤】的邮件发了过去。

 

而他刚直起身来,就透过窗户看到楼下神谷的车打了转向灯,慢慢在路边停了下来。过了足足有半分钟,汽车才又发动起来,一骑绝尘地驶出了小野的视野,而与此同时他的手机也响了。小野把手机解锁,邮件的界面就跳了出来,神谷的回信呈现在了小野的眼前。小野盯着那条回信看了好几遍,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浓,最终憋不住地咧嘴笑了起来,转身把手机放在了茶几上,也不按锁屏,就那么扔着,接着转身哼着歌,美滋滋地去吃他的病号早餐了。

 

一旁的娘桑轻盈地跃上了茶几,盯着发亮的手机屏幕。屏幕上的邮箱界面是一条打开的邮件,内容也只有短短的半行。

 

【爱心太傻了,笨蛋。】

 

 

 

猫咪眨了眨眼睛,决定不再为这两个人类的事儿费心,爬回猫爬架去享受冬日的暖阳了。

 

 

 

 

 

【END】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