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ares

【星辰相关】新年快乐,感谢大家,虽然并不是更新【远目

抱歉占tag……然而

2018年的最后一天

我还是没有更新星辰【捂脸



今天写这条主要还是想感谢一下从星辰开始就一直在看的朋友们。

这个脑洞始于二月底某一天我早晨清醒之前的一个梦,我梦见的是神谷孤身一人穿着军服背着枪渐行渐远的背影,他走在雪原上,背后一串脚印幽幽长长,四周是皑皑白雪,天空是铅灰色的,四下里一片缟素。醒来之后就莫名有了这个脑洞,手快先写了大概的大纲,之后就一点一点开始往下写。

其实现在星辰在我文档里的进度比发出来的进度要快不少,但是有一个地方我觉得不太舒服想改动,这个改动很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叙述,我一直没想好要如何改,所以就拖了挺久没更新,并没有坑了233333

对我来说这篇有着比较特殊的意义。我入坑实际上是去年年底,掉坑速度如同老房子烧旧火,着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脑子一热就拔腿去了四月份的Live Survive……这是后话。星辰也是入坑后开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能当故事慢慢讲出来的脑洞。这个脑洞从我这拖沓缓慢的展开,这苍白无力且贫乏的文字表述到整体上比较沉重的气氛,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注定了它的不讨喜hhhhhhh这完全是个自我满足的题材,坦白来讲我在写作时候的乐趣远远大于我发出来之后的乐趣。在我一点点把我脑内的想象变成文字敲出来的时候,我是最快乐的,大概算是我快乐的峰值。对我个人而言不管写什么都一样,最先带给我快乐的还是这个慢慢写的过程,表达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很喜欢那种像一杯热茶冒出的香气在空气中缓缓氤氲着散开一样娓娓道来的感觉。

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所有愿意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的朋友。我享受着写作的快乐,与其说不奢望能有人喜欢甚至在读了之后产生共鸣,不如说我从头就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我清楚我不是什么对读者有多么负责的作者,无论是开脑洞还是把它写出来,都只是我的个人爱好而已,我写的时候高兴过了,随手发出来我就抛在脑后了,没有很认真地去期待过能的到任何回应。

所以我在看到有回应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惊喜的。

这是什么感觉呢,就像是我孤身一人站在一个山头上,面对这眼前无边无际的群山心中有千言万语,我对着大山呼喊着诉说着,过后我满足了,我转身想要下山,谁知从这我本以为是空无一人的山谷深处,传来了一声又一声的,许多的不同的声音回应我。

朋友们,你们点给我的小红心小蓝手,大概就是这种感觉。这对我而言是锦上添花,我很高兴我的脑洞能有人读了之后喜欢,哪怕是能得到一点点共鸣,我就已经非常开心了。尤其是像星辰这种,不是小甜饼,题材奇怪,气氛阴沉,时不时还来个要塞便当惊吓的东西,愿意一直看的朋友们你们真的都是小天使233333再次对各位表达衷心的感谢。

其实我觉得大家在看文时候的口味是有个大概的共性的,比如小甜饼谁都爱吃,比如老司机的车大家都拼命想上,我懂,我也是这样的23333Lof这个有毒的热度系统其实也能侧面说明这个问题。热度这个系统真的是十分有毒了,很久以前曾经就和朋友聊过,热度这东西真的能体现一篇文的质量吗?我认为其实还是能的,但是热度能衡量的东西非常局限,毕竟这和圈子大小和作品题材的关系过于大了,远远大于作品本身的质量。

所以这东西对我个人而言其实没有太大意义。不能说完全没有,但确实也不怎么重要就是了。我也很清楚,愿意来看我写的东西甚至愿意点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评论的朋友们,我相信有超过90%的原因,都是因为我们在吃的野神这个CP本身。换句话说,只因为我是在写野神,才会有朋友们顺着野神这个光环看过来,一篇一篇看我写的东西。但是,一旦拿掉野神这个CP,我就什么不是了。我没有多么绮丽的奇思妙想,开不出异想天开的脑洞,我也没有什么亮丽动人的描写和比喻,也没有严丝合缝的逻辑。把文章中的主角换个人,不再是神谷浩史和小野大辅,瞬间就会变得索然无味。如果有经常看原创和原耽的朋友们应该能明白,星辰如果放在原创圈那边,真的就是没有任何特点,完全不会引起任何注意,别提小红心小蓝手了,能有几个阅读量我觉得都不容易了。

我真的明白自己有几斤几两,我自己能讲出什么样的故事,我比谁都清楚。所以一直从头看到现在的朋友,真的十分感谢大家对这个慢热的故事的耐心,承蒙各位一直以来的关注,我非常感激。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无以为报,大概也就只能用更新来表达我的心意了233333

说正经事儿。星辰没有坑,会更的,节奏可能仍然是忽快忽慢,这不光和我的脑洞有关也和我三次元的生活有关,所以在这里恳请各位不要过分催更。同人作者码字没人给发工资,都是为爱发电,都是因为喜欢所以才动笔的,我相信没有谁比同人作者自己更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尽快的顺利完结,然而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九百九十九,这种一帆风顺的创作过程真的是几乎不可能的,谁都会有碰到瓶颈的时候,瓶颈的时候是真的烦躁。对于脾气好的人来说可能无所谓,但是我这暴脾气真的,本来面对来来回回删改之后都不满意的文章已经很烦躁了,打开主页劈头就是一句作者你怎么还不更新,我哪怕是个活菩萨大概都要头顶爆青筋了,何况我根本就不是。

催更当然不是完全不行,讲道理哪个同人作者没被催更过233333有个一次两次其实谁都不会介意,但是太密集了任谁都会受不了的。没有一个同人作者有高产的义务,完全是是掏心掏肺地为爱发电,既有数量又有质量还对读者十分负责的文手太太们真的都是神仙,我等凡人没有那个能力,我只能给太太们端茶递水献上膝盖……OTZ。

最后还是真的真的真的要感谢大家。感谢我入坑之后认识的所有的大亲友,感谢每一位不离不弃给我点小红心小蓝手留评论的朋友,感谢在正主暴雨式发糖试图掩埋同人的情况下仍旧在努力产粮的朋友……现在这感觉简直是和时间赛跑,今天脑子里想到个梗,没准还没等写出来,明天就被正主用了……我在官方的面前瑟瑟发抖。

2019也希望深夜蛇精病广播番组延续这个奇迹呀。

最后的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哟,mua~

评论(7)
热度(6)